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鄢春根主任应邀参加景德镇市2018年科技信息服务推广应用项目培训会并为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8-09-07 10:00:39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和培育科技助力服务企业创新体系,扎实推进科技信息服务产品应用推广,为企业创新提供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支持,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829日,景德镇市2018年科技信息服务产品应用推广项目培训会在乐平市东方酒店召开。江西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孔福堂、江西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雯和景德镇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虞萍,景德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吕际平,景德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志虹,乐平市政府副市长方静等领导以及乐平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工商联、市非公办、市金山工业园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乐平市各乡镇(街道、园区)辖区内所属企业科技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工程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鄢春根为全体学员就如何操作“科技信息资源库系统3.0版”进行了培训,对“中国科协企业创新信息服务平台”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操作讲解,就专利信息的申请、应用、保护、管理等重要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并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此次培训兼顾了专利应用基础知识、应用技巧和操作演练,强化了科协与企业,科协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非常强。通过培训,较好地帮助企业解决了在科技创新方面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赢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