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助推众创空间知识产权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在景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6 09:01:47

2018年10月13日,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即江西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与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江西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陶溪川服务点与江西省维权援助陶瓷工作站·陶溪川服务点授牌仪式在陶溪川美术馆二楼举行。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军、景德镇陶瓷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陈云霞、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景德镇市科技局专利科负责人徐瑛、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刚好等领导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江西省知识产权局王军副局长致开幕词。在讲话中,王军副局长首先对专利信息服务与双创相结合的模式予以了认可与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在专利信息服务工作方面所作的工作。

1: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军致辞

王军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出,知识产权保护是推动创新、促进创业的重要前提,只有知识产权保护到位,权利人利益能够得到有效维护,创业者们才愿意创新才放心创新,才会有更多的创意涌现出来。随后,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刚好就此次活动致辞。刚好副总经理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赞许,并提出景德镇是一个充满创意的文化城市,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打造景德镇文化名片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此次的合作不仅仅是高校与企业间的合作,也是专利信息服务与创意创新的合作,并期待更加深入的合作。

2: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刚好致辞

之后,景德镇市科技局专利科负责人徐瑛科长、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分别就我市专利资助政策和此次双方合作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3:景德镇市科技局专利科负责人徐瑛讲话

 

3: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就此次合作协议做介绍

关于此次合作鄢春根主任介绍道本次合作是专利信息资源落地创新创业的一项尝试。通过目前现有的陶瓷行业乃至我省各设市区的专利信息资源助力创新助推创业,推进高质量高价值外观设计专利的研发与设计,实现专利信息与创新创业的一次友好的融合。

此外,鄢春根主任对我市陶瓷行业的维权发展进行了介绍,并以鹏飞地砖系列侵权案引入,介绍了中心近几年在专利维权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随后,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与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俊就双方合作协议进行了签字仪式,出席领导及100余名邑空间创业者们见证了此次合作仪式。

 

4-5: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由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军、景德镇陶瓷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陈云霞为 “陶溪川服务点”进行授牌,标志着专利信息公共服务和维权援助服务的进一步落地,也标志着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深入发展。

 

6:授牌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后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专利代理人黄桂花老师就外观设计专利基础知识及申请相关实务进行了授课,并与学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