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生赴北京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20 09:52:48

为提升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专利信息应用实务能力,深入了解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教授携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一行人在北京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观与学习。

图:鄢春根教授一行人在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考察

 

1月15日,鄢春根教授一行人参观了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聚阳光”),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入了解与合作展开了友好的交流。三聚阳光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林超对三聚阳光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在专利无效案件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做了简要的介绍。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生导师鄢春根教授、三聚阳光张建纲总经理、高东辉副总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鄢春根教授一行人在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1月16日上午,鄢春根教授一行人参观了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智数创”),并就“专利导航助力产业创新发展”等话题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华智数创蓝娟就专利导航建设的必要性、可实施性、效果,以及专利导航中专利所占的主要角色及作用等话题做了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专利的控制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华智数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勇、蓝娟等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图:鄢主任一行人在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考察

同日下午,鄢春根教授一行人参观了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简称“超凡代理”),超凡代理数据与咨询事业部高级检索业务总监马志勇、数据与咨询事业部高级顾问、超凡培训公司副总杨熙等人就超凡代理有限公司做了简要介绍。并就patentics专利数据库、“知识产权培训课堂”等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的还有图书情报(专利分析方向)专业2015届、2016届研究生及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部分人员,交流学习为期4天,通过三聚阳光、华智数创、超凡代理等行业顶尖企业的参观与交流,带动了社会资源的良性流动,提升了图书情报专业(专利检索、专利分析方向)硕士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及实务应用能力。(文/ 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