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外观设计专利快速维权实务培训班在景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2 14:58:39

4月12日上午,“2018年外观设计专利快速维权实务培训班” 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工程中心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审查部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中国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协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副部长贾海岩、处长赵亮、审查员任晓璐以及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鄢春根主任主持。

贾海岩副部长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及博鳌论坛习主席指出对加强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层面,指出国家及国家领导人对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建设知识产权强国需要我们知识产权工作者共同努力。

随后赵亮处长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我国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情况,指出我国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数量稳步增长,但本土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质量相比国外在华申请稍显不足,仍需加强。

最后,任晓璐从外观设计专利的初步审查入手,着重讲解了外观设计专利实质性授权条件,对外观设计审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详细的解说,指出外观设计对比过程中把握“整体观察,综合判断”的重要性。

来自景德镇企事业单位的近五十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员们就外观设计专利的申请及企业经营中实际的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积极提问、交流。通过此培训班,学员们极大地加强了知识产权意识,对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具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文/廖睿,图/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