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王培章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召开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15:11:41

6月20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江西省市场监督局巡视员刘建华一行10余人到我校三宝瓷谷古陶瓷研究所、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进行调研,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占启安、景德镇市市场监督局党委副书记邱镇堂、副局长陈鸿海、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处长陈云霞、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鄢春根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副校长占启安介绍了古陶瓷研究所的历史背景、演变过程以及当今格局。随后,一行人前往三宝瓷谷对古窑炉进行参观,占启安对古窑炉的窑汗、规模、种类、构成、烧制、建造等各方面进行介绍,王培章等人对此做出充分的肯定。

随后,王培章一行人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在工程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一是王培章司长讲话;二是听取中心工作汇报:三是召开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

中心汇报会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处长陈云霞主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鄢春根从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交流与合作、主要开展的工作等四个方面就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王波主持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江西省市场监督局巡视员刘建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处处长王军及参加座谈会的高校代表做了发言,各高校代表就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王培章司长作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