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19年专利信息传播利用能力培育项目专利信息服务产业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27 15:13:26

       9月24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部信息传播处处长王强、专利文献部文献研究处处长王昉杰、专利文献部知识产权图书馆副馆长董小灵等对江西培育项目进行远程视频中期检查及评审。据悉,该项目由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主持,专利情报分析研究室副主任成飞项目统筹,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包括徐笑阳、熊文婷等。         

         

       首先,由专利情报分析研究室副主任成飞向专家汇报专利信息服务产业情况,重点指出预期将为萍乡市湘东区培育出5-6名既懂知识产权掌握专利信息技能,又熟悉技术和市场,且有实战经验的复合性高端人才。将为萍乡市湘东区提供工业陶瓷领域招商路线研究报告各技术分支招商引资路线图谱,帮助地区政府精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帮助企业快速找到合作伙伴和专业人才。同时,该项目将绘制工业陶瓷领域各技术分支重点科研院校的技术研发合作关系网络图及人才引进与技术合作相关事宜,并且建立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工业园工业陶瓷产业专利导航平台。          

         

最后,王强等三位专家对项目汇报情况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应加大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的宣传力度和成果转化、加大对于地方专业专利信息传播利用人才的培训、进一步积极鼓励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