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建立知识产权维权合作机制服务社会速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9-30 16:29:22

  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从事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多年,在专利等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管理方面具备专业团队和维权能力。景德镇市鹏飞建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鹏飞公司系多项发明创造的专利权人,并注册有多个商品商标,且都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但其上述知识产权被侵权、仿冒现象较为严重

为帮助鹏飞公司切实维护好专利等知识产权中心与鹏飞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维权合作协议鹏飞公司知识产权维权行动提供有效帮助,一经发现侵权线索中心立即派出律师展开调查取证,并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双管齐下,或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投诉或向人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快速维权展现力量。

在行政投诉方面,2017年底中心律师在福建晋江磁灶发现了侵犯鹏飞公司四项外观设计专利的侵权行为,当即进行了证据保全。并向泉州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了投诉。2018年3月,经审理,在泉州市知识产权局主持下达成调解。侵权者承认了全部侵权行为,销毁全部侵权产品,赔偿鹏飞公司全部经济损失,书面保证不再侵权,若再有侵权行为必须鹏飞公司支付违约金人民币10万元,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打击并制止了侵权仿冒行为,当事人均心悦诚服

在民事诉讼方面,2016年10月13日鹏飞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名称为陶瓷地砖()的外观设计,2017年4月19日获得专利授权。经查,位于江西省高安市一家规模较大西陶瓷建材有限公司,以营利为目的,未经原告许可生产、销售了上述专利产品,涉嫌侵犯了鹏飞公司的专利权。得知这一线索后,中心派出律师立即展开调查取证20191中心律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庭审举证质证,法院判决该建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销毁涉案侵权产品;销毁为生产制作侵权产品所使用的特殊模具;赔偿经济损失。判决后,该建材公司未上诉,判决已经生效。

上述两起案件是中心分别经过行政和诉讼处理后快速案结事了,侵权人服判息诉,专利权人对此也表示满意的案件之一二。中心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服务机构,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江西省知识产权局的业务指导下,为江西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发明创造人提供知识产权领域的举报投诉和维权援助服务,为重大科技研发、经贸投资项目组织提供知识产权分析论证、评估预警等服务,为有效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景德镇陶瓷产业健康发展正在积极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