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动态

我校鄢春根主任应邀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科技查新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并做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05 17:40:39

为深入探讨科技查新在信息收集整理、情报分析加工、专利分析等方面的业务拓展,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2018年6月27-30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指导,太原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主办的第八届高校科技查新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于太原理工大学顺利举行。出席研讨会的领导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处长杨健安、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高校馆长和全国117所高校从事查新工作的专业人士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副馆长鄢春根应大会邀请参加了研讨会及馆长论坛。并就《景德镇陶瓷大学专利信息服务经验》做了大会发言,介绍了我校开展专利专题数据库建设、专利查新、专利信息分析、企业贯标咨询服务、知识产权培训、图书情报(专利情报)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情况。



在“馆长论坛”上,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领导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展开了深入广泛的讨论,一致认为在高校建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及时的、必要的,是图书馆服务转型的方向性选择,有利于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文/芮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