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评议预警服务

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预警服务案例介绍

发布时间:2015-09-25 14:26:59



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预警服务,服务于江西省与全国陶瓷行业的技术创新

2012年,中心根据企业和项目研究的实际需要,撰写了稀土永磁产业链专利分析、稀土发光材料产业链专利分析、稀土储氢材料产业链专利分析、中重稀土合金产业链专利分析和其他稀土新材料产业专利分析等5份专利信息分析报告。这些专利分析报告为国家专利技术江西展示交易中心(江西企业技术创新服务有限公司)与赣州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知识产权局项目“南方稀土行业专利战略规划和资源高效利用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该项目的结题验收。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促进该项目在南方稀土产业得到更深层次利用,2014年,该公司又主动联系中心,利用中心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预警工作中的优势与经验,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主动纳入在该项目产业化进程中,确保取得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