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一行来我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9 17:41:44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一行来我中心调研

 

7月5日上午,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一行25人来我中心进行调研。景德镇陶瓷大学占启安副校长、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等陪同调研。

何副局长一行人先行到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办公场所进行了参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鄢春根主任就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发展历程向调研团进行了介绍。


图: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鄢春根主任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何副局长一行人介绍中心发展历程


调研座谈会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占启安副校长主持。占启安副校长对于何巨峰副局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心的成立来源、学校在陶瓷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向调研团做了介绍。


图:景德镇陶瓷大学占启安副校长致欢迎词

何副局长对参加此次调研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在专利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开拓性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尤其对图书情报(专利分析方向)专业硕士点的设立给予了高度评价。何副局长指出,用图书情报专业中的思维方式和专业方法去进行专利分析,在图书情报硕士中设置专利分析方向,这点非常创新,非常好。随后,就如何依托地方高校力量,开展建设区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等问题,何副局长提到,作为地方院校目标应该是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特别是产业的转型升级、产业变革深度融合,走出一条产教融合的创新之路。最后,何局长提到,此次调研是对知识产权产学研探索的一次机会,希望能与我校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景德镇陶瓷大学在知识产权方面及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建设经验的探索值得我们借鉴。


图:广东省知识产权何巨峰副局长致辞


座谈会上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鄢春根主任对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专利信息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鄢春根主任表示,作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情报(专利分析方向)专业硕士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以及专利信息服务平台,中心致力于为江西省企事业机构及陶瓷行业提供专利信息服务。目前,中心在专利信息服务方面已经初步形成了自身特色。中心通过专利信息应用培训、陶瓷行业特色培训、高校专利信息应用培训等逐步建立了自身特色及精品课程,未来也将致力于陶瓷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建设;在专利信息传播体系化建设方面,通过 “省-市-县”三级专利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构建江西省专利信息传播体系,并通过分中心、工作站、服务站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专利信息服务力度;此外,在专利预警、专利分析、专利分析评议、专利导航等方面,中心组织专业技术团队,通过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与企业科研部门进行对接,为企业创新提供助力。


图: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鄢春根主任做中心工作汇报

景德镇市科技局汪卫东调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科研处黄勇处长、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专利情报分析研究室徐笑阳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文/周燕婷,图/吴伽慧、郭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