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鄢春根一行受邀参加九江市“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15:20:28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实施专利导航试点工程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九江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协助企业务实开展专利导航工作,切实提高企业知识产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九江市“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座谈会。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四级调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副主任(挂职)万继祥受邀参加。

  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企业发展现状、企业重点产品专利导航、企业重点产品开发策略以及专利预警、专利挖掘布局、专利风险排查等进行分析解答。 

  国家知识产权局调研员万继祥从专利导航的政策角度为企业人员讲解了专利技术的创造、保护、维权等内容,他重点指出,企业创造专利是为了能更好的转移转化,要体现专利的价值。

c8e0a5ed9a61e700c36052b2f646046

  随后,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教授通过实际案例从企业专利的发展路线、研发热点、专利布局、风险评估、专利运营、人才引进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的作用。他强调,企业通过专利导航可以更好地了解本企业研发技术在本领域的水平如何,更快地找到研究的空白点在哪里,对本企业的专利布局有哪些选择方案,这样可以让本企业的技术得到更好的运营、获得更多的价值而不仅仅只是申请专利。

9b7b0164824ad76f55131d284aa6389


    九江市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总经理、知识产权总监或研发部负责人等职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