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获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14:14:10

    9月2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设立的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Support Center,简称TISC)授牌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经过层层遴选与评审获得TISC授牌,成为在华设立的第三批34个TISC建设单位之一,也是目前江西省唯一入选机构。

    TISC中心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将在学校现有科技文献与知识产权数据资源的基础上,结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信息资源和工具,为学校师生、社会公众团体提供专利和非专利(科学技术)信息资源及知识产权出版物的获取服务,科技信息及专利数据库检索服务、知识产权数据挖掘分析培训、专利技术监测、专利信息检索工具研究等服务。

    TISC中心的获批对我校乃至江西省的技术与创新都具有重大意义,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队伍的优势,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支撑我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相关链接: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