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部长王霄蕙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0-10-27 17:15:14

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部长王霄蕙

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1020日下午,王霄蕙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225会议室举行。

出席受聘仪式的领导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部长王霄蕙,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质量保障处处长秦奋,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环境工程处处长王贞华,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结构工程处处长孙征文,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建筑材料处副处长李莲莲,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编记者李铎,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鄢春根,国家知识产权局四级调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挂职)万继祥,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主任黎平,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宗洋,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王爱红。

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受聘仪式。仪式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鄢春根主持。

冯浩首先对王霄蕙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与王霄蕙教授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好客座教授的重要作用,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也希望王霄蕙教授能够继续关心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发展,开展多方面的合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学术活动,为学校办学、为学生成长发挥更大作用。

55

王霄蕙教授表示,很荣幸作为客座教授受聘于陶瓷大学,希望今后在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受聘仪式结束后,王霄蕙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44

王霄蕙,女,1963年生,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研究生学历。19838月参加工作,现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发明工程审查部,部长、党总支书记、一级巡视员。历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处长、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副主任。

2018年被聘任为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王部长是知识产权领域的资深专家,具有丰硕的研究成果,多次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指南》修订并担任分组组长,主持了2006年《专利法》修改相关研究课题“实用新型专利评价报告制度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及专利预警课题,曾多次赴欧洲专利局、德国专利法院进修,美国马歇尔法学院访问学者。

作为中共中央特邀嘉宾,在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就“落实《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促进两岸知识经济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主持的《世界专利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研究》在第六届全国知识产权软课题研究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