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吕海波一行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14:03:21


123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吕海波、二级巡视员冯宪萍、四级调研员候金霞一行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以下简称:TISC)机构建设情况。副校长陈云霞热情接待吕海波一行,并在工程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云霞代表学校对吕海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开展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承担了江西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并于20209月获批TISC机构。中心主任鄢春根对TISC机构的建设、江西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以及专利情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设想进行了汇报。

吕海波副司长对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我校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培养专利情报应用型高级人才,并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融入到研究生培养中给予认可,并希望利用高校优势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发挥TISC机构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方面作用。希望能在我国TISC高级版建设中做出特色与亮点,并以此契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立联系并加强交流。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还有陪同调研的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处一级调研员徐彬、副处长孙大林、二级主任科员王玉虎,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副主任万继祥,以及来我校调研的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任豪栋、副馆长王云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