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巡回审查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5 09:01:31

713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巡回审查工作会议在我校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部部长王霄蕙、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鄢春根主持。

会上,王霄蕙介绍了发明专利巡回审查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陶瓷材料领域重要的创新主体,当前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也给学校专利质量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巡回审查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强化专利审查工作对创新主体的服务而开展的一项工作,通过“面对面”的审查模式,使申请人与审查员之间进行更加充分和有效的沟通,帮助申请人准确理解专利法相关法条和专利授权的标准,并进一步引导申请人发现专利撰写存在的问题,提高专利的撰写质量。希望本次巡回审查能促进陶瓷大学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和高效益运用”,助力陶瓷大学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刘建华对王霄蕙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江西省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情况。刘建华对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他指出,知识产权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我国的知识产权工作也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本次专利巡回审查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现场教学机会,定能促进景德镇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云霞对王霄蕙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及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及发展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作为陶瓷科技创新主体,景德镇陶瓷大学一直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全方位提高陶瓷大学的专利挖掘、撰写和保护水平,切实发挥好高校在创新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的审查员分别对我校相关发明专利申请案件进行了现场审查,并与相关专利发明人就具体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讨论和交流,同时还就专利申请相关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解答。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处、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文/周婧 图/蔡玉婷、丁毅)